新华网 正文
天津:“互联网+公章”服务为企业提供便利
2018-08-10 10:3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10日电(记者李鲲、宋瑞)“网上点击交信息,办公室里收印章。”这是天津滨海高新区一家企业负责人张希武为公司办理印章的真实体验。今年7月,在天津一家“互联网+公章”的服务平台上,他享受到了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

  2017年初,国务院发布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公章刻制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2017年9月,在当地公安、审批等部门的支持下,名为“印递安”的网上印章订制平台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正式上线,需要刻公章的单位可以线上提交有关资料,线下快递收到公章。

  “通过‘互联网+公章’,从订制、备案,到生产、销售,再到派送,客户全程不用出门。”“印递安”平台创始人马战雷表示,以前,在公章刻制审批管理的机制下,需要刻公章的单位需要首先提交材料给公安等部门进行审批,得到批准后,再找有资质的刻章门店刻章,十分不便。

  而在公章刻制备案管理的机制下,有资质的刻章公司便可以帮助企业收集查验资料并提交给公安部门备案。天津滨海高新区国际创业中心主任胡宏伟表示,“印递安”平台落户在他们中心,不仅为多家中小企业带来了便利,也进一步激活了当地的创业生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一个公章管到底”是简政新举措
    在老的政务大厅办事,人们虽说不用再来回奔波于各个部门之间,可是依然要奔忙于不同单位设立的不同窗口之间,往往要适应不同部门的不同条件和标准要求。
    2018-05-30 08:56:06
  • 变分散为集中 天津滨海新区持续推进行政许可权改革
    行政审批的“万里征程”,长期以来饱受诟病。作为全国首个设立行政审批局的地区,天津滨海新区秉承“让数据和信息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用1枚公章取代过去18个部门的109枚公章,并将成功经验复制到全国,破解权力“碎片化”和“公章围城”等顽疾。
    2018-05-21 19:39: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5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