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白两国专家探讨深化“一带一路”合作
2018-08-10 10:2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8月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智库专家9日在明斯克举办研讨会,讨论如何进一步深化两国“一带一路”合作,为中白战略合作注入新动力。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会上致辞说,中白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成为双边关系发展的突出亮点。近年来,白俄罗斯积极响应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本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使得白俄罗斯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

  白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科瓦列尼亚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质是通过和平互利的发展促进各国共同繁荣,该倡议不是简单的经济合作观念,更包含了深刻的国际合作哲理。白俄罗斯非常认同这一倡议,是世界上最早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表示,“一带一路”合作不仅要修建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还应加强产业园区合作,这不仅可以让业已建好的基础设施更好发挥作用,还将有助于解决相关债务问题等。

  与会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中国与白俄罗斯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取得可观成果。目前两国已签订国际运输、产业投资、金融服务等一系列战略对接及合作协议,以期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各领域建设。中白双方已达成共识,培育双边合作新增长点,进一步深化经贸和投资合作,促进中白工业园建设等。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共同主办,来自中白两国多个智库的5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5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