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遭遇罕见高温 一超市邀顾客店内消暑过夜
2018-08-06 19:5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5日电  今夏芬兰遭遇高温天气,赫尔辛基一家超市变身“空调旅馆”免费让顾客在店内消暑过夜,享受舒适睡眠,受到好评。

  地处北欧的芬兰夏季通常很凉爽,普通家庭都不备有电风扇和空调等制冷设施。超市经理玛丽卡·林德福尔斯说,这一灵感源于顾客的玩笑。她曾听顾客说起“要是能在凉爽的超市内睡觉该多好啊”,认为这是个可行的好主意。

  林德福尔斯7月底便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邀请顾客过夜的帖子,获得大量点赞和转发。他们原本只想邀请附近小区的居民,但报名人数多达数百。根据救援部门的建议,为安全起见,超市将来店过夜的人数限制在100名。

  超市为顾客过夜提供的住宿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过夜者需在4日晚10点打烊后自带睡具进入店内自选睡觉地点。超市提供免费夜宵和早餐,餐品包括各种面包、咖啡和果汁等。据林德福尔斯介绍,安全与卫生问题已得到解决,安保部门派一名保安人员在店内守护。

  林德福尔斯说,过夜者都很自觉地清理了垃圾,店员们几乎不用再做任何清洁就能继续正常开业。

  活动结束后超市社交网页上好评如潮。体验者梅里娅·埃克隆留言说:“很少有机会穿着睡衣在超市溜达。这里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凉爽的过夜环境,还送夜宵和早餐,与店员和参与者共度一夜真是太美好了!”

  今年入夏以来芬兰已有50多天气温超过25摄氏度,对于芬兰这个北欧国家来说这是公认的高温。芬兰气象研究所测得的7月全国平均气温为1941年以来最高,在西海岸瓦萨测得的最高纪录气温达33.7摄氏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即将举行
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即将举行
江湖两色
江湖两色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