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干旱影响澳大利亚农业
2018-08-06 20:0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8月6日电(记者 白旭)据当地媒体6日报道,持续干旱给澳大利亚农业带来严重影响。由于降雨减少,农民面临干草和牲畜饲料不足的问题。

  《澳大利亚人报》说,在过去6个月里,干草价格已由每吨150澳元(1澳元约合5元人民币)涨到400澳元。

  《卫报》澳大利亚版说,刚过去的7月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气温第二高的7月。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等地部分地区已连续15个月降雨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据澳大利亚气象部门预测,干旱还将持续。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日前在看望受灾农民时说,这次干旱是“1965年以来最严重的”。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日前表示,将紧急向受灾地区提供1.9亿澳元的援助。截至目前,澳政府提供的干旱应对资金已达5.76亿澳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德国遭遇高温干旱天气
      进入8月,德国高温天气延续,本周不少地区气温突破35摄氏度。
    2018-08-04 22:59:46
  • 美研究发现全球变暖引发干旱与高温“协同效应”
    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的研究显示,由于全球变暖,美国大部分地区近年更频繁地出现同时遭遇干旱与热浪侵袭的情况,干旱与高温形成“协同效应”。
    2018-08-03 18:23:24
  • 因干旱天气 德国粮食收成减少
     8月1日,德国Ziesar,因长达几个月的干旱天气,当地粮食收成严重减少。据报道,勃兰登堡地区的农民人数减少了50%。(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08-02 08:02: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即将举行
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即将举行
江湖两色
江湖两色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