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系统识别“老赖” 拒绝入住高档酒店2187人次
2018-08-04 13:5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4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侯某,在重庆市一五星级酒店登记住宿时,被酒店依法拒绝入住。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自2017年10月,重庆市依法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住宿四星级以上酒店以来,像侯某这样的“老赖”在入住酒店时,已经有2187人次被限制住宿。

  据了解,为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重庆市公安部门严格执法,要求重庆市各四星级以上酒店,对在住宿登记时发现的失信被执行人,严格拒绝向其提供住宿服务,否则将被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市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已经与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对接关联,当失信被执行人入住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时,酒店前台住宿系统将弹出提示信息,并且系统将自动中止操作,不能继续办理入住。收到提示信息后,酒店要明确向失信人告知被拒绝提供住宿服务理由。如由此引发治安纠纷或案件,辖区派出所将及时出警并依法处理,切实维护旅馆业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广西将1.7万余人纳入“老赖”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自从今年5月开展“百日风暴”执行行动以来,广西各级法院共执结案件超过2万件,并将17709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对“老赖”实行联合失信惩戒,形成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强力震慑。
    2018-08-04 09:02:03
  • 武汉:一女“老赖”多次整容拒绝还债被判刑
    武汉一位服装厂女老板欠下3000多万元巨额债务,被法院判决强制执行后失踪“跑路”。期间她借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继续高消费,还加入游艇俱乐部,多次整容。这名女“老赖”被武汉市江汉区法院判刑1年3个月。
    2018-08-02 16:51:06
  • “老赖”拒执失踪 银行流水露马脚
    在法院冻结王某的账户后,王某主动与法院取得联系,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一起长达5年的故意伤害赔偿案终于尘埃落定。
    2018-07-31 07:49: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烈日下的公路“医生”
烈日下的公路“医生”
巨石上的村庄
巨石上的村庄
悬崖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悬崖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22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