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改进机载电子战系统 可“联机”侦测敌情
2018-08-04 13:1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3日电 “人多力量大”,这一特点同样适用于提高空中侦查效果。为此俄罗斯专家改进了一种机载电子战系统,使携有该系统的一架战机能与其他多架友邻战机“联机”侦测地面及空中敌情,从而更有效地躲避敌方攻击。

  据俄《军工信使》报网站3日报道,L-705系统是俄战机大量配备的电子战系统。为使该系统彼此间或与俄军机的其他电子战系统“联机”作业,研发单位花费1.29亿卢布(1美元约合63卢布)改进了苏-27战机的L-705系统的侦测应用程序,并为该系统配备了“联机”显示装置。

  在应用中,一架苏-27战机的L-705电子战系统,能与友邻战机的该系统和其他4种电子战系统,联手探测敌方地面设施或军机的通信设备、雷达和武器系统发出的无线电波辐射,进而在一架战机的座舱内屏幕上“联机”显示各架本方战机测到的敌方无线电波强度和无线电辐射源的位置,扩大了单架战机的探测视野。与此同时,L-705系统的侦测应用程序能自动分析敌方的各种无线电波辐射,识别发射某种无线电的设施类别。

  在完成上述判断后,L-705系统会自动决策实施何种电子干扰,以阻碍敌方设施通过无线电工作。这种干扰可以是压制敌方所有无线电波段的大功率杂波,它能使敌方雷达屏幕上显示不出任何目标;或者是生成多个虚假的回波信号,使敌方难以找到真实目标。

  俄“连塔”新闻网援引俄军事评论员安东·拉夫罗夫的话评论,L-705系统的这些性能可使飞行员获取的战场信息比此前更为丰富,有助于提高战机的作战效果及空战的生存几率。

  据悉,在下一阶段,研发专家将尝试将所有升空战机获取的无线电敌情收集到一个侦测网络中,使后方指挥部也能与战机“联机”交流情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烈日下的公路“医生”
烈日下的公路“医生”
巨石上的村庄
巨石上的村庄
悬崖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悬崖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2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