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中国”再登爱丁堡艺穗节
2018-08-04 10:2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8月3日电(记者张代蕾)作为2018年爱丁堡艺穗节的亮点项目之一,集中展示中国优秀表演艺术的“聚焦中国”活动3日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启动。

  这是“聚焦中国”继去年登陆爱丁堡艺穗节并大获成功之后的再次亮相。中英政府部门代表、剧目主创人员、合作机构代表、英国文创界代表及艺术家等百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本月3日至27日期间,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历史剧《行者无疆》、上海淮剧团的传统戏曲《神话中国之洪荒时代》、侯莹舞蹈剧场的后现代舞蹈作品《涂图》、英国伦敦大学金匠学院中国传统戏剧艺术社的实验跨文化肢体剧《画皮·归尘》,以及“天生的孩子”儿童剧团的《山海经》等五部剧目将在爱丁堡各大剧院上演,集中展示中国文化的气韵。

  据承办方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介绍,今年参加“聚焦中国”活动的剧目经过精心挑选,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神话、民族历史和文学经典为基础,结合西方戏剧演出技巧与创作理论,将为艺穗节观众带来中西文化碰撞与交融的艺术盛宴。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聚焦中国”扩大了宣传规模,在爱丁堡艺穗节官方节目册显著位置投放“聚焦中国”品牌广告,并特别增加街道宣传活动,以吸引更多国际观众关注和欣赏“中国故事”。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表示,“聚焦中国”项目积极推动具有中国符号的文化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作为中英戏剧文化的桥梁,“聚焦中国”也让两国戏剧艺术家在相互借鉴与欣赏过程中共同发展,为未来集聚更多中国优秀原创作品亮相国际舞台及中英戏剧合作奠定了基础。

  爱丁堡艺穗节又称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是爱丁堡艺术节主要的子艺术节之一,每年8月举行,其“无准入门槛”的开放政策吸引着世界各地艺术家踊跃参与。今年爱丁堡艺穗节3日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演员将在近一个月的活动中为全球观众带来3000多场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悬崖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悬崖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汉代和田玉制金缕玉衣新疆展出
汉代和田玉制金缕玉衣新疆展出
欧洲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欧洲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飞“阅”阁皂山
飞“阅”阁皂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2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