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财政部制裁与俄相关的1名个人和3个实体
2018-08-04 10:1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3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财政部3日以协助朝鲜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为由,对与俄罗斯相关的1名个人和3个实体实施制裁。

  美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被制裁者包括一家在俄罗斯境内注册的商业银行,该行涉嫌在知情情况下协助完成一项有利于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发的重要交易。另有1名个人和2个实体涉嫌协助朝鲜从事非法金融活动。

  美财长姆努钦说,美国将继续利用制裁手段切断朝鲜的非法收入渠道,直至朝鲜完全实现可验证的无核化。

  根据相关规定,受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8月2日签署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问题等为由,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追加制裁。今年以来,美国财政部多次对俄罗斯发起制裁。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6月4日签署法律文件,反制美国等国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根据这项法律,俄罗斯政府可以出台各种相应反制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悬崖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悬崖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汉代和田玉制金缕玉衣新疆展出
汉代和田玉制金缕玉衣新疆展出
欧洲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欧洲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飞“阅”阁皂山
飞“阅”阁皂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2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