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联手助力青少年树立良好家风
2018-07-28 18:30: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7月28日电(记者李鲲、宋瑞)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京津冀三地团委共同主办的“首届京津冀中国家风青年大讲堂”28日在天津开幕,邀请国内专家学者真情开讲,助力三地青少年树立良好家风。

  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表示,中国家风的核心思想包括仁、义、礼、智、信等,千千万万家庭培养传承好家风,才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在本次大讲堂上,天津市青年家风研究院正式揭牌。院长张建云表示,青年对优良家风的传承,就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

  据了解,2017年5月起,天津团市委便开始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中启动“学讲话、诵经典、树家风”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分享会15736场、主题团日活动20962场,搜集、整理、分享发生在身边的当代优秀家风故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深深植根于他们心中。

  共青团天津市委书记王峰说,燕赵大地自古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因此,天津团市委特地联合北京、河北的团组织,共同举办京津冀中国家风青年大讲堂,未来还将加强合作,发掘、梳理出更多反映当代中国家风的案例,用生动的故事替代死板的说教,助力京津冀广大青少年树立良好家风,也为协同发展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说,举办中国家风青年大讲堂,是共青团十八大之后,北京、天津、河北共青团组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框架下,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整合资源协作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应该把大讲堂打造成共青团的品牌工作,使广大青少年切实能够通过一系列活动,丰富知识、增长本领,成为良好家风的践行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2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