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上半年助力6.2万南疆贫困劳动力就业
2018-07-19 15:2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9日电(记者阿依努尔)今年上半年,新疆采取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援疆省市企业就业规模、就地就近就业等多种举措,帮助南疆逾6.2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解决就业难问题。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新疆以南疆四地州为重点,集中聚焦这一区域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通过实施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援疆省市企业就业、转移兵团就业规模,就地就近转移城镇、企业、园区、“卫星工厂”“乡镇工场”就业,支持小微创业带动就业,截至6月30日,累计帮助当地逾6.2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其中,转移县域内城镇、企业、园区就业32012人,转移“卫星工厂”“乡镇工厂”就业5718人,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7205人,转移援疆省市企业就业5644人,转移兵团就业3173人,小微企业带动就业8281人。

  为促进这一目标实现,新疆针对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发并使用专用教材开展职业培训和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每户至少一名劳动力学习掌握一门就业技能,成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业工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夏荷韵
盛夏荷韵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4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