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电负荷连创夏季新高 湖南电网受“烤”验
2018-07-19 15:3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19日电(记者白田田)近日,多地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电力供应频频接受“烤”验。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7月18日晚间数据显示,当天湖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2771万千瓦,连续两日超过去年夏季最高负荷2664万千瓦,创下夏季用电历史新高。

  在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记者看到大屏幕上的用电负荷曲线节节攀升,一般每天中午12时和晚上9时左右达到峰值。调控中心主任杨俊说,5月中下旬以来,长沙经历了3轮35摄氏度以上的持续高温天气,居民用电量大幅增长,空调负荷占全网负荷的三分之一。而随着地方经济发展,上半年工业用电量也增长较快。

  面对持续高温和居高不下的负荷,国网湖南电力通过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检测和重要交叉跨越检测,对输电线路和变电站加强隐患管控。同时,组织了1025支应急抢修队伍,7580名抢修人员、1089台抢修车辆随时待命,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供电抢修服务。

  为了缓解电网过载问题,自去年10月至今年“迎峰度夏”前,国网湖南电力在省会长沙累计完成电网投资19.8亿元。今年,长沙电网安全供电能力达到720万千瓦,比上一年增长13.4%。

  据预测,7月底至8月初是湖南用电高峰,用电负荷还将进一步“刷新”。杨俊说,电力部门将采取科学调度和有序用电措施,包括建议工业用电大户错峰、避峰,合理安排生产,减少景观照明、高耗能企业的用电,重点确保居民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用电,力争做到不拉闸限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夏荷韵
盛夏荷韵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4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