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公布“脱欧”白皮书 制造业欢迎金融业不满
2018-07-13 12:33: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12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政府12日公布了“脱欧”白皮书,其内容受到英国制造业欢迎,但金融服务业表示强烈不满。

  根据这份白皮书,英国将向欧盟建议在“脱欧”后设立“英国-欧盟货物自由贸易区”,以促进贸易自由化。但白皮书在金融服务等方面放弃了原来业界呼吁的“相互承认”诉求,英国将保持自己的监管规则,同时希望欧盟认可这些标准。英国政府认为,在金融、法律等服务领域,欧盟需要英国多于英国需要欧盟。

  对此,英国机械制造业雇主联合会、英国工业联合会、英国商会等制造业组织均对白皮书表示欢迎。但伦敦金融城等金融服务业机构则称,放弃推动“相互承认”将遏制金融服务业在欧盟的商机,是对英国金融服务业的“真正打击”。

  该白皮书是英国“脱欧”谈判立场的一部分。按照计划,英国与欧盟应在今年10月前达成脱欧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英国政府公布“脱欧”新方案
    英国政府12日公布一份新的“脱欧”方案,称英国将向欧盟建议在“脱欧”后设立“英国-欧盟货物自由贸易区”。英国舆论普遍将其解读为“软脱欧”。
    2018-07-12 22:50:21
  • 英国两重臣辞职凸显“脱欧”纠纷难解
    英国政府“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和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因与首相特雷莎·梅在“脱欧”立场上的差异而于8日和9日先后辞职。
    2018-07-10 18:52: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长江、嘉陵江、涪江洪水过境
重庆长江、嘉陵江、涪江洪水过境
三峡水库持续泄洪应对2018年长江第2号洪水
三峡水库持续泄洪应对2018年长江第2号洪水
塘鹅的“恋爱季节”
塘鹅的“恋爱季节”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12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