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动症患儿增加 专家建议家长患儿都应接受治疗培训
2018-07-06 15:4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6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近年来,医院接诊的患上注意力缺陷障碍的患儿增加,这些患儿存在学习障碍和情绪冲动。专家指出,患注意力缺陷障碍的青少年、儿童应尽早接受系统的心理治疗,家长也应接受培训,帮助孩子改善行为,提高注意力。

  据湖南省脑科医院心理治疗师杨醉文介绍,注意力缺陷障碍又叫多动症,患上多动症的孩子往往精力旺盛,总是不停活动,对周围的东西总要触弄,甚至电插座、水果刀也成了孩子眼中的玩具。在公众场合一些患儿还会到处奔跑、跳跃、尖叫,过马路时也横冲直撞。

  湖南省脑科医院医生卢雅君说,多动症患儿行为活跃、情绪冲动,多数存在共患病,例如学习困难,协调性不好,拿筷、写字、做手工等动作笨拙;靠发脾气、对抗、攻击来解决问题;经常出现紧张不安、焦躁情绪,会不自主地出现挤眉弄眼等表现;若要求不被满足,就会乱发脾气打人、咬人。

  杨醉文提醒,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上述行为,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心理科检查,以便及早诊断、治疗。对于多动症患儿,医生主要通过系统的心理治疗和父母培训,帮助孩子改善脾气,规范行为,逐渐集中注意力。

  专家建议,家长应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情绪和行为习惯,在孩子专注从事某一活动时,家长要减少周围的刺激物如玩具、手机等,让孩子集中精力做自己的事情;培养孩子的兴趣,锻炼孩子的自制力,家长可以让孩子在固定的时间和地点完成固定的任务,形成心理活动的定向思维;不要让孩子过早接触到电子产品,防其沉迷于电子游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大理洱海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效
云南大理洱海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效
暑日荷韵
暑日荷韵
武警西藏总队“魔鬼周”训练 挑战极限砺精兵
武警西藏总队“魔鬼周”训练 挑战极限砺精兵
江西进贤2000亩莲花盛开 鸟瞰画面呈现“几何美”
江西进贤2000亩莲花盛开 鸟瞰画面呈现“几何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8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