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2018-06-29 17:1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7)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今年是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70周年,也是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28周年。目前,约有2500名中国维和人员在联合国维和任务区捍卫和平、传递友谊。从扫雷到修路,从护卫到义诊,中国在较短时期内完成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深度参与让世界刮目相看。

  在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上活跃着一群来自中国的扫雷维和官兵,他们不惧危险,致力于清除雷患,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自2006年以来,中国已向黎巴嫩派驻累计17个批次维和部队,累计发现、排除地雷及其他各种未爆物上万枚,创下“速度最快”“质量最高”“成本最低”“伤亡率最低”4个国际扫雷之最。

  2017年12月15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边境的“蓝线”附近,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前)到作业现场看望中国扫雷维和官兵,并用手机拍摄一枚被清理出来的地雷。

  新华社发(董永康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雾海“仙境”
雾海“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04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