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3项赛事 10国18支队伍参赛
2018-06-28 19:21: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8日电(李清华、夏云)由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3项赛事——“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比赛、“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1日在新疆库尔勒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0国军队的18支参赛队届时将展开角逐。

  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中国军队自2014年起连续应邀参赛,2017年首次承办比赛,不仅加强了与各参赛国军事交流合作,还充分展示了我自信开放形象,彰显了各参赛国官兵以比促学、共同提高的良好精神风貌。

  陆军赛事筹备组负责人说,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委内瑞拉、伊朗、巴基斯坦、埃及、津巴布韦等10个国家的18支参赛队将参加陆军承办的3项赛事的比拼。其中,在“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比赛、“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两项赛事中,中国参赛队由新疆军区组队;“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是由中国陆军首次承办,中国参赛队由南部战区陆军组队。

  据了解,在比赛开闭幕式上,中国陆军将举行部分新型作战力量军事表演,军事题材歌舞、民族特色歌舞及赛事主题歌舞等文艺表演。赛事期间,各赛场穿插进行装备展示和文化交流活动,并对参赛国官兵和社会公众开放,着力增强军事比赛的综合效益。同时,中国陆军还将组队参加“坦克两项”“厄尔布鲁士之环”“侦察尖兵”“狙击边界”等16项国际军事比赛。目前,出国参赛队已组建完毕,将于近日启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新疆薰衣草开镰
新疆薰衣草开镰
一座城的变与不变
一座城的变与不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05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