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唐山“教科书式老赖”一审被判8个月
2018-06-28 19:08: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6月28日电(记者李继伟)记者从河北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法院获悉,引发舆论持续关注的“教科书式老赖”一案日前在该院开庭审理,依据相关法律,被告人黄淑芬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黄淑芬当庭表示将上诉。

  据悉,2015年10月6日,原告方赵勇的父亲赵香斌被被告方黄淑芬开车撞成重伤。依据相关法律,法院判决肇事者黄淑芬赔偿86万元,黄淑芬却未表现出履行判决诚意。赵勇将其与黄淑芬的对话制作成《久等了!请看什么是教科书式的耍赖!》的视频在微博公开后,浏览量超4000万,转发超38万次、评论超过10万条,一时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2017年12月1日,赵香斌去世,法医病理鉴定书显示,赵香斌死亡与此前的交通事故存在因果关系。随后,黄淑芬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其涉嫌犯交通肇事罪一案立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新疆薰衣草开镰
新疆薰衣草开镰
一座城的变与不变
一座城的变与不变
天空之眼瞰浦东
天空之眼瞰浦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3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