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公安将实现户籍业务“全城通办”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8-06-27 19:5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6月27日电(记者陈琛)户口迁移、户口注销、身份证挂失、异地换(补)领……这些业务在杭州任意户籍派出所都可实现就近办理。记者27日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杭州今年率先在省会城市推出户籍业务“全城通办”,为群众在出入境、跨区域户籍业务的办理上进一步提供便利。

  去年以来杭州公安已经实现出入境业务、身份证挂失、异地换(补)领等77个事项“全城通办”。截至目前,仅居民身份证异地换(补)领这项就已办理了32万笔。

  杭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金捷介绍,通过对现有户籍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有望在11月底前在全市实现市内户口迁移、户口注销、性别变更等15项户籍业务“全城通办”。届时,群众可在全市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就近办理跨区域户籍业务。

  此外,杭州600万流动人口将可在就近的全市490余个农信银行网点领取《浙江省居住证》。

  “移动办”“集成办”是杭州公安力促改革的另两大亮点。“警察叔叔”App已推出交管、出入境、户籍、流口、消防等线上项目44项,累计用户135万,实人认证数65万。杭州市公安机关还全面推广“一所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将出入境、交管等业务下放到派出所,做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见证新变化
改革开放40年 老物件见证新变化
高校学子拍创意高空毕业照
高校学子拍创意高空毕业照
福州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最高达39℃
福州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最高达39℃
湖南溆浦龙舟竞渡迎“大端午”
湖南溆浦龙舟竞渡迎“大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2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