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法院一年审结9054件毒品案件 
2018-06-25 15:4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25日电(记者吴光于)记者25日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去年“6·26”以来,四川法院一审共受理毒品案件10059件,审结9054件。

  据悉,四川省毒品案件数量较去年增加8.07%,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犯罪人员1268人,重刑率19.24%,毒品案件重刑率约为同期刑事案件重刑率的3倍。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国际、国内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我国正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和毒品治理攻坚期。四川省的毒情呈现出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犯罪交织重叠,毒品犯罪向团伙化、职业化趋势发展,犯罪手段更加隐蔽,涉毒案件次生犯罪危害突出等特点。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三处员额检察官李春瑾表示,当前毒品案件涉案主体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女性和未成年人被组织、利用实施毒品犯罪问题较为突出。

  当前,随着互联网、物流快递、支付手段的快速发展,毒品犯罪的方式和手段也日益智能化、科技化,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利用GPS定位监视毒品运输的案例,致使毒品犯罪案件线索发现难、人员定位难、人赃并获难,打击难度更大。因吸毒后行为失控而诱发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危害公共安全以及毒驾后交通肇事等犯罪案件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杉矶举行面具节
洛杉矶举行面具节
舟山:海岛瑜伽 放松心灵
舟山:海岛瑜伽 放松心灵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中外“泳士”用尽气力极限抢渡黄河
中外“泳士”用尽气力极限抢渡黄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3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