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明警方从境外押解回13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2018-06-25 15:4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6月25日电(记者王研)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24日发布消息:当天,40名民警从边境押解13名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嫌疑人到达昆明。这是2016年底云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昆明市分中心)成立以来,在境外抓获的又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今年初,云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昆明市分中心)在对贷款诈骗、赌博诈骗等类型犯罪进行研判时发现,与云南接壤的境外边境地区存在一些电信诈骗犯罪窝点,并初步掌握了犯罪组织形态和犯罪链条。昆明市公安局随即成立多部门组成的“清源”行动专案组,与普洱市公安局联合行动,在境外警方的配合下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民警辗转于西双版纳州、普洱市及边境地区,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确定了位于孟连县境外的电信诈骗窝点,锁定了一批犯罪嫌疑人。6月20日,警方实施联合收网抓捕行动,在境外警方协作下,一举捣毁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话务窝点、洗钱窝点5个,抓获涉案嫌疑人员13名,查获作案手机100余部、电脑10余台,现场收缴赃款90余万元。

  据了解,该团伙通过发短信、开设虚假银行网站等形式,以提供贷款服务为由进行诈骗,关联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目前,案件办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杉矶举行面具节
洛杉矶举行面具节
舟山:海岛瑜伽 放松心灵
舟山:海岛瑜伽 放松心灵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圣彼得堡庆祝“红帆节”
中外“泳士”用尽气力极限抢渡黄河
中外“泳士”用尽气力极限抢渡黄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3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