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提议就伊核协议举行部长级会议
2018-06-13 11:1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12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总统府1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日在和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电话会晤时提议,在未来几周时间内举行一次关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部长级会议,与会方为除美国外的伊核问题相关国家。

  公报说,这一提议是为了回应伊朗方面的请求。马克龙再次表示,法国愿意和英国、德国、俄罗斯以及中国继续全面落实伊核协议,他也期望伊朗“毫不含糊”地履行自己的义务。

  马克龙重申,相关各方应达成一个更大的框架协议,以解决地区危机并重建信任。新的框架协议应包括对2025年后伊朗核活动的监督、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中东地区的一些主要危机等内容。

  另据报道,鲁哈尼对欧洲,尤其是法国维护伊核协议的立场表示赞赏,他在通话中表示,欧洲国家的表态和声明应“落实到行动上”,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伊朗的利益。他说,如果伊朗在协议中的利益不能得到保护,伊朗就不可能留在伊核协议中。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则将解除对伊制裁。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今年5月8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在国际范围内引起轩然大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3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