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发布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2018-06-05 14:49: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5日电(记者 叶婧)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针对5日至6日,山东内陆地区将出现的高温天气,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5日至6日,济南、滨州、东营、淄博、潍坊、德州、聊城和菏泽等地区的最高气温为37℃至38℃,泰安、莱芜、济宁、枣庄和临沂等地区的最高温度为34℃至36℃。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此外,根据预报,5日至6日,山东大部地区有干热风,其中济南、滨州、东营、淄博、潍坊和德州有重干热风。气象专家建议,干热风地区及时做好小麦干热风的防御工作,浇好灌浆水以减轻干热风的危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杭州开启新一轮降雨模式
杭州开启新一轮降雨模式
河北衡水:“变废为宝”显创意
河北衡水:“变废为宝”显创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3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