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警员进校警娃“探班” 这个“六一”不一般
2018-06-01 21:00: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1日电(记者朱翃、吴振东)“妈妈,你上班要看这么多大屏幕,会不会眼花啊”“我可以用这一个开关就能控制全部警车吗”……来到浦东公安分局指挥大厅,一群“警娃”在大开眼界的同时不停地发问。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上海各区公安分局组织活动,或是警员进校带给孩子们“安全互动体验课”,或是把“警娃”们请到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参观,让孩子们的这个“六一”不一般。

  “由于工作原因,警察时常不能在节假日陪伴孩子,六一儿童节把警娃们请到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来‘探班’,一方面是丰富民警家庭生活,另一方面也是让孩子们了解父母的工作,学习安全知识。”浦东新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计晓意说。

  6月1日上午,静安公安分局组织交警、特警、消防等警种数十名民警和消防官兵,出现在芷江中路幼儿园龙潭校区,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互动体验式”的安全防范教育课。面对防暴车、防弹衣、盾牌等警用装备,萌娃们兴奋地跳起来,鼓掌欢迎警察叔叔们来上课。

  “在外面遇到危险了该怎么办”“一个人过马路要注意什么”“遇到火灾该怎么办”……面对警察叔叔的提问,孩子们争相回答。警察叔叔不仅耐心地讲解,还与孩子们模拟了110接处警工作,让孩子们掌握紧急情况的报警要点。

  静安公安分局特警支队民警叶青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既满足了孩子们对警用装备的好奇心,加深孩子们对警察这一职业的认识,又能更好地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武夷山:万亩荷花引客来
武夷山:万亩荷花引客来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日落特拉凯
日落特拉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2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