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进一步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相关制度
2018-06-01 20:0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日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将以A股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指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相关制度和规则,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配置A股。

  同时,还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市场开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不断推动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中国资本市场。

  A股在5月31日交易结束后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为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证监会、央行联手规范货基网上销售 对T+0赎回将限额管理
    记者1日从证监会获悉,证监会与央行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自6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18-06-01 20:02:03
  • 证监会:2017年以来到今年一季度IPO和再融资达2.03万亿元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29日说,2017年以来到今年一季度,IPO和再融资达到2.03万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融资1533亿元,交易所债券发行金额4.49万亿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2.46万亿元。
    2018-05-29 19:50:46
  • 证监会:今年将加大金融扶贫引入资本“活水”
    新华社成都5月26日电(记者侯雪静)证监会扶贫办副主任杨志海26日在成都表示,今年将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将资本“活水”引入贫困地区,将重点围绕深度贫困地区,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引导上市(挂牌)公司主动对接产业扶贫项目,强化扶贫项目信息公开,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2018-05-26 22:31: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日落特拉凯
日落特拉凯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2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