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在沪颁奖
2018-05-31 20:1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31日电(记者郭敬丹、兰天鸣)31日,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在上海颁奖,1532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获此殊荣。

  宋庆龄奖学金设立于1994年,是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的国家级奖学金,由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每两年颁发一次,以鼓励青少年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祖国栋梁。

  本届获奖的中小学生有的关注社会、热心公益,有的逆境成才、自强不息,有的崇尚科学、善于创造,是一个个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其中包括: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山重小学“红领巾送报站”第29任站长林奕轩,义务向村民送信送报累计达千余件,行程累计达1200多公里;浙江省绍兴市建功中学的蒋裕燕,4岁时因交通事故失去右臂和右腿,9岁起训练游泳,在2017年亚洲青年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S6-S10级100米自由泳冠军;广西柳州市公园路小学的刘孜忆,从小对机器人有浓厚兴趣,先后两次在德国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获得冠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有才!护士中药作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2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