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制造集成电路“中国芯”
2018-05-20 20:1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5月20日电(记者张旭东)青岛西海岸新区近日开工建设一采用共建共享模式的集成电路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建成后可以实现8英寸芯片、12英寸芯片、光掩膜版等集成电路产品的量产。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集成电路制造项目采用共建共享模式,由集成电路设计公司、终端应用企业与集成电路制造厂商共同参与项目投资,并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将多方整合在一起。这一模式可使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拥有芯片制造厂的专属产能及技术支持,同时集成电路制造厂得到市场保障,实现了资源共享、能力协同、资金风险分担。

  据介绍,这个项目将助推青岛西海岸新区快速集聚形成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条,弥补山东省集成电路产业空白,并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产业模式,提升高端制造业核心配件国产配套率,支撑山东省乃至中国家电、汽车、机械制造等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项目投资方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京说,预计2019年底项目一期整线投产,2022年满产。同时,这个项目还将集聚和培育一批集成电路领域的高新技术人才,为近万人提供就业岗位。

  据了解,芯恩近日与8家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签约,打造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条,构建国际芯片产业园。未来5至10年,产业园有望培育3至5家产值过10亿元的公司和数十家规模以上配套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燕山深处崖蜜飘香
燕山深处崖蜜飘香
青岛启动海水稻田间选育
青岛启动海水稻田间选育
济南五胞胎雪虎宝宝亮相
济南五胞胎雪虎宝宝亮相
贵州黎平:“千牛同耕”展农耕文化
贵州黎平:“千牛同耕”展农耕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6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