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新增43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2018-05-17 15:5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17日电(记者王烁)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日前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河南省共有43位传承人入选。至此,河南省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27人。

  随着此次“木兰传说”传承人陈时云、“民间社火(浚县民间社火)”传承人孙书林等人入选,河南省民间文学和民俗类项目实现零的突破,首次实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类别全覆盖。

  为加强传承能力建设,去年河南省争取非遗专项资金3700多万元,着力构建非遗法律政策体系,开展非遗优秀科研成果评审,并认定第四批河南省级非遗传承人191人,使省级非遗传承人达到832人。

  河南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最重要的“活态”载体,今后河南省非遗工作将秉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与现实生活相融合,在当代社会焕发新活力,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麻阳河保护区:黑叶猴喜添丁
麻阳河保护区:黑叶猴喜添丁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4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