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艘纯国产的甲板运输船建成交付
2018-05-16 19:3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5月16日电(记者黄艳)由中船重工武船集团自主研制设计和建造的13000吨甲板运输船“ABM NUBIRI”16日正式建成交付。这是国内首艘纯国产的甲板运输船。

  在位于江苏南通的交付仪式现场,“ABM NUBIRI”红白两色的船体在蓝天映衬下崭新发亮。据设计单位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海工院介绍,该船总长约130米、型宽26米、型深8米,载重量13000吨,设计航速10.2节,这是该院承接的4艘13000吨甲板运输船系列船的首制船。

  “从海试结果的数据看,这艘纯国产的新型甲板运输船速度、能耗、载重量三大重要指标均优于国际同类船型,尤其是单位能耗降低了22.6%,实际载重量超过设计载重130吨以上,实际航速超过设计航速近1节。”海工院院长王宇说。

  “ABM NUBIRI”的节能与高效赢得了来自欧洲的船东的认可。法国路易达孚集团总经理杜·艾玛纽介绍,在2004年以前,他们公司都是找日本造船,此后开始与中国船舶企业合作。10多年过去了,如今他们公司所有的船舶均是找中国船企建造。

  船东有关人员表示,鉴于“ABM NUBIRI”的优越表现,他们还将跟武船集团开展下一步合作,同类型船将再签订一批订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夏采收玫瑰
初夏采收玫瑰
我运动 我快乐
我运动 我快乐
戈壁亮剑 火炮上膛直刺苍穹
戈壁亮剑 火炮上膛直刺苍穹
杭州持续高温天气
杭州持续高温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4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