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中拱段整体提升到位
2018-05-14 15:3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14日凌晨,广西柳州官塘大桥的5885吨中拱段整体提升到位。

  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投资建设的柳州官塘大桥跨度达457米。由于大桥是一跨过江,水中不设桥墩,因此桥梁的承重将全部集中于两岸的拱座上。据设计要求,拱座要分别承受高达1.75万吨的水平推力。

  中铁上海工程局副总工程师唐俊介绍,能够承受这么大的推力,基坑设计是关键。大桥两岸的基坑分别由170多根钢管桩围合而成,最大深度达17.6米。拱座基础后背及基底呈台阶状,利用拱座基础与基岩的完美结合,从而承载桥梁结构带来的巨大水平推力及承载力。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先后申请了《一种桥梁拱肋整体提升安装的方法》《桥梁施工信息采集管理系统》《桥梁施工信息采集管理方法》《一种桥梁拱肋的整体提升装置》等30余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其首创的一系列整体提升施工方案不仅填补了大量的技术空白,也为今后同类型桥梁的建设提供了一大批可借鉴的技术资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乡村旅游文化节上体验农耕文化
乡村旅游文化节上体验农耕文化
超越血缘的母爱
超越血缘的母爱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3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