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和捷克呼吁加强维谢格拉德集团合作
2018-05-11 10:4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5月10日电(记者石中玉 韩梅)波兰总统杜达10日与到访的捷克总统泽曼在首都华沙会晤后表示,两国就加强维谢格拉德集团合作达成共识。

  在会晤后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杜达说,他和泽曼一致认为,两国须在维谢格拉德集团框架下紧密团结在一起,以提高在欧盟内的影响力。

  泽曼说,维谢格拉德集团,即波兰、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四国,应努力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以便在欧盟内争取更多利益。在面对难民问题时,四国尤其应该加强合作,寻求解决方案。

  据波兰通讯社报道,杜达和泽曼在会晤中还讨论了双边贸易和军事合作等议题。杜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捷克是波兰第二大出口目的地,仅排在德国之后,两国贸易额已达200亿欧元。

  杜达说,希望波兰和捷克能够在汽车工业和国防领域加强合作。

  1991年2月15日,匈牙利、波兰和捷克斯洛伐克三国为加强彼此间合作,在匈牙利举行会议,商定成立区域合作组织。因会议在维谢格拉德城堡举行,所以把参加会议的三国称作维谢格拉德集团。1992年12月,捷克和斯洛伐克分别独立后,该集团成员国由3个变为4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NICU里的“新生妈妈”
NICU里的“新生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17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