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新南威尔士州将斥资4500万澳元保护考拉
2018-05-07 15:56: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5月7日电(郭阳)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7日发布新闻公告说,新州将斥资4500万澳元(约合2.2亿元人民币)保护澳大利亚国宝考拉。

  新州2016年进行的一项调研显示,过去20年新州考拉数量减少近26%。考拉面临的主要威胁包括栖息地减少、车辆撞击、疾病、干旱和热浪。

  据了解,相关保护计划将在3年内实施。保护计划的核心是确保考拉拥有充足的栖息环境。新州环境厅厅长加布丽埃尔·厄普顿说,新州近2.5万公顷森林将被辟为考拉自然保护区。州政府计划进一步收购土地作为考拉栖息地,并开发全州考拉栖息地数据库。

  保护计划还包括在斯蒂芬斯港新建一所考拉医院,为患病和受伤考拉提供专业护理;设立受伤考拉救援热线;为与考拉疾病相关的新研究提供资助;在考拉死亡率高的路段修建新围栏或野生动物地下通道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奔跑吧》提档明日开播,网易考拉助力开跑
    4月13日晚上20:50,全新一季浙江卫视《奔跑吧》将正式开播。在2018年2月6日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权威发布的《2017-2018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中显示,网易考拉在市场份额、正品信任度等多个方面均排名第一。综艺王者《奔跑吧》和跨境电商巨头网易考拉,两者的IP合作一定程度上来说,有利于放大双方力量,实现共赢。
    2018-04-13 11:28:04
  • 栖息地被占 澳黄金海岸考拉面临生存威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8日报道,过去10年间,由于昆士兰州黄金海岸东高玛拉地区的发展,该地区三分之一的考拉栖息地被破坏,考拉正陷入无家可归的窘境。
    2018-01-18 16:12: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湖睡莲成片绽放
杭州:西湖睡莲成片绽放
湖北宜昌:云雾缭绕夜三峡
湖北宜昌:云雾缭绕夜三峡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9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