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度时艰:伦敦·重庆大轰炸”展览在牛津大学举行
2018-04-30 20:4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英国牛津4月30日电(记者桂涛)英国牛津大学和重庆图书馆主办的“共度时艰:伦敦·重庆大轰炸”展览4月30日在牛津大学开幕,以纪念两座城市的人民在二战期间遭法西斯国家轰炸时表现出的不屈精神。

  在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展出的73张历史图片中,部分图片是首次公开。

  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中国现代史教授拉纳·米特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此次展览的目的是展现伦敦与重庆作为同盟国一部分遭受大轰炸的情景,讲述这段二战时的悲剧故事。

  展览策展人、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研究员聂红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二战期间,伦敦与重庆遭到法西斯国家的轰炸,遭受巨大损失,两座城市的人民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这次展览就是为了纪念这些不屈的人民。

  重庆图书馆副馆长张波说,参展图片除展示当时两座城市遭受轰炸的情景外,更是要让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了解并铭记那段历史。

  展览在英国的展期为一个月,之后将移至重庆继续展览。

  从1938年2月至1944年12月,侵华日军对重庆及其周边城市商业区、平民聚居区实施了6年零10个月的狂轰滥炸,史称“重庆大轰炸”。轰炸造成重庆32000余人直接伤亡、6600余人间接伤亡,房屋损毁11814栋、21295间,财产损失约合100亿法币(当时国民政府货币)。

  伦敦是二战中遭受纳粹德国轰炸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在轰炸中死亡的市民超过4万人,大量建筑被摧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6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