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特区立法会部分议员视察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
2018-04-30 20:2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4月30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特区立法会部分议员30日视察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考察站内的抵港、离港路线以及建设最新进展。参观的议员表示,西九龙站建设进展顺利,站内指引清晰,希望“一地两检”早日通过,让香港市民享受高铁便利。

  为让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了解西九龙站设施及“一地两检”安排,特区政府组织了15名议员对西九龙站进行联合视察。视察行程包括西九龙站内乘客抵港路线、乘客离港路线、出入境大堂以及站台等。

  记者随特区立法会议员一同进入西九龙站外围,可以看到西九龙站大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西九龙站外部造型为彩虹状的圆拱形,还正在进行的工程为屋顶铺装、地面铺装以及站内装修。从西九龙站到周围最近的地铁站柯士甸站步行只需不到5分钟。

  参观后,特区立法会议员在西九龙站外会见了传媒。特区立法会议员卢伟国表示,他很欣喜地见到西九龙站的工程进展良好。西九龙站内乘客离港和抵港路线都指引清晰,设计完善,相信高铁开通后一定会极大地便利香港市民出行。

  卢伟国还透露了广深港高铁开通后西九龙站站台的使用情况。他表示,西九龙站内共有15个站台。高铁开通初期共有10个站台运营,其中4个供长途列车使用,6个供短途列车使用。

  特区立法会议员容海恩表示,她期待“一地两检”在特区立法会尽快通过,不仅可以让香港与国家的高铁网络相连接,来自内地的旅客也可以通过高铁直达香港,促进香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位于香港西九龙油尖旺区,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规划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定,西九龙站将实行“一地两检”的通关程序。目前,“一地两检”通关程序在香港特区的实施已进入特区立法会的立法程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6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