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绿行者”平台上线三个月注册人数近万人
2018-04-29 18:2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倪元锦)记者29日从北京环交所获悉,旨在“推动减少驾驶、鼓励绿色出行”的车联网智能减排交易平台——“绿行者—绿色出行奖励平台”上线三个月以来,注册用户已近万人。

  据了解,车主在安装一个特定的车载智能设备后,车辆停驶时间会被自动核算,无需自行申请停驶,就能获得相应奖励——停驶每日可获0.5元来自“绿行者”平台的奖励,购买车险的用户,每日还可再获车联网公司发放的1元-20元额外奖励。

  “绿行者平台还处于起步阶段,旨在创新绿色出行模式,力图将公众出行需求和供给精准匹配。”北京环交所绿色出行项目负责人陶岚说,“绿行者”平台通过设备识别车辆停驶,将其减排量累积储存于“减排量账户”,平台正推动一整套算法和检测手段,将市民、企业绿色出行的减排行为量化,通过减排量自愿交易的模式,与市场的激励机制对接。

  陶岚介绍,该平台联合车联网企业、保险公司、银行等为合作方,可实现“停驶数据自动记录”“减排量自愿交易”“现金奖励在线发放”等功能。截至目前,“绿行者”已与多家保险企业以及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和校米出行等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未来,北京环交所将继续利用普惠机制,引入公交、地铁、电动汽车、共享单车等更多出行方式,打造多维度、更立体的绿色出行平台,带动更多市民绿色出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6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