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助力“从创意到创业” “旺旺太阳星创客营”上海开营
2018-04-29 18:1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电(记者 潘清)“旺旺太阳星创客营”29日在上海开营,将给两岸创业青年提供实现从“创意”到“创业”的机会。

  为期5天4夜的创客营由“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携手上海复旦大学举办。来自学术界、企业界的梦想导师和专家将为创业团队提供密集课程培训及面对面辅导,并协助团队完善创业计划。在了解最新营销理念和前沿数字技术、提升创业创新技能的同时,两岸创业青年也将借创客营之机交流互动、取长补短。

  去年11月,台企旺旺集团正式启动首届“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以“互联网+文创+食品”模式,为两岸青年文化创客提供集团资源、电商平台及基金支持。

  数月间,两岸1024所高校的10万名学员参与“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1235个团队参赛。经过初审、复审,最终22个团队得以进入“旺旺太阳星创客营”。

  最终的决审环节中,参赛团队将围绕品牌创新、产品创新、营销计划、团队优势进行路演及答辩,最终产生10个优胜团队。

  台湾中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四年级学生谢孟哲与几位好友组成的“好事花生”团队,一路过关进入决审。谢孟哲介绍,“好事花生”(谐音“好事发生”)为花生设计了双面印刷的一体式纸盒,并结合金山农民画等文化元素,让消费者打开包装后能获得一份意外的祝福。

  “台湾青年在文创和电商行销方面具备优势,大陆则拥有庞大的市场空间。”谢孟哲说,希望自己的团队在此次创业营中胜出,项目能成功落地,并通过线上线下行销进入大陆消费市场。

  “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执行长林淑黛表示,在大陆“双创”热潮之下,近年来以两岸青年创业为主题的活动和比赛日渐增多。但创业青年要真正踏上创业之路,仍面临资金、资源等诸多困难。

  林淑黛说,旺旺集团会把创客营遴选出的10强团队分阶段孵化成为文化创客,引导他们创立企业,助其实现从“创意”到“创业”的梦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6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