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探索·莫斯科”国际大学生竞赛在莫斯科启动
2018-04-25 10:1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24日电(白紫微)第四届“探索·莫斯科”国际大学生竞赛24日在莫斯科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等7所中国高校的12支代表队将围绕俄罗斯文化和国情知识展开为期5天的角逐。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范先荣出席在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举行的开幕式。他说,这一赛事形式新颖活泼,同学们展现了极大的热情。中俄关系发展需要强大的社会支持,而青年是非常活跃的社会中坚力量。“中俄青年将通过本次比赛增进相互理解,为两国关系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各支参赛队伍将在莫斯科多个历史文化景点进行现场比拼,回答有关俄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教育和宗教等方面的问题。比赛实况将在该赛事网站进行直播,观众可通过网络投票支持心仪的参赛队。

  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俄语系的参赛学生李竺璟表示,此次比赛既是对参赛选手俄语功底的考验,也能让选手加深对俄罗斯历史、建筑、艺术和文学的了解。

  “探索·莫斯科”国际大学生竞赛于2015年由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发起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
最美人间四月天
最美人间四月天
骑楼老街:海南文化地标
骑楼老街:海南文化地标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3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