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怀圣哲传承文化 新疆举办“万人经典诵”系列活动
2018-04-23 11:2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3日电(记者周晔、阿曼)“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新疆野马古生态园状元及第府前,百余名小学生身着汉服齐声诵读《德道经》。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德慧智教育文化基金举办的“缅怀圣哲、文化传承——2018年万人经典诵”系列活动在新疆拉开序幕。

  状元府前正衣冠、拜先贤,文冠树下诵经典、挂福牌,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启动仪式上的系列活动,带学生和家长们一起走进了国学经典文化的世界。“这种活动对孩子是有激励作用的,学校也会组织他们每天诵读国学经典10分钟,通过诵读经典来了解古人的智慧,对他的人生是有帮助的。”家长马莉娜说。

  “缅怀圣哲、文化传承——2018年万人经典诵”系列活动启动后,会在乌鲁木齐各小学展开诵读活动,并以班级为单位评选出30个优秀作品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举办的《国学春晚》,同时不定期举办中国文化展演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提升学生们国学学习的自豪感。

  乌鲁木齐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恩良说:“‘世界读书日’设立的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贡献的大师们。我们举办活动的最终目的也是要让我们的下一代在知识的海洋里有所启迪,学会感恩,树立自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广西南宁:世界读书日带热图书消费市场
     随着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广西书市迎来“黄金档”。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带动部分书店日营业额翻倍。今年的世界读书日“遇上”双休日,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前来购书。
    2017-04-23 15:13:05
  • 浙江:图书馆之夜接力“世界读书日”
    话剧《皆大欢喜》刚告一段落,昆剧折子戏《惊梦》又惊艳登场,23日晚,浙江图书馆举行了多场汤显祖与莎士比亚的文化对话。
    2016-04-24 18:17: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2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