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在南京举行
2018-04-21 17:4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4月21日电(记者陈席元)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21日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31所设有预防医学专业的高校参赛。

  大赛总裁判长、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立明介绍,大赛旨在解决当前公共卫生高等教育重理论、轻实践、两者脱节的现状,促进临床和预防有机结合,服务老百姓的日常健康。

  在命题设置上,大赛既安排有公共卫生综合知识的笔试题,也设置了穿防护服、调配消毒液、采集样本等临床技能操作环节。

  “大赛比的就是让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处理公共卫生事件现场遇到的问题。”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说,“学生们必须从被动的书本学习转化为主动的实践学习,在临场应变中得到更好的提高。”

  李立明表示,将借此次大赛推进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今后这31所设有预防医学专业的高校将加强与当地疾控中心的对接,并将技能操作纳入实习环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杉矶的“最后一家书店”
洛杉矶的“最后一家书店”
西部战区空军官兵代表回访汶川
西部战区空军官兵代表回访汶川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2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