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正式成立
2018-04-21 17:5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0日电(记者陈文仙 刘学)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20日在特拉维夫正式成立,该商会旨在为中资企业在以色列大力发展提供平台。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成立仪式上表示,经济和创新合作是中以友好务实合作的两大支柱,中国目前已成为以色列在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贸易伙伴。中以自贸区谈判已进行三轮,第四轮谈判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双方经贸务实合作涵盖各个方面,在基础设施、投资、高科技、绿色农业等领域合作成效尤其显著。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吴彬表示,截至目前,在以色列的中资企业已有30多家,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劳务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务实合作,为当地创造近万个就业机会。

  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首任会长、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以色列分公司执行董事管嘉欣表示,商会将打造成为“以商会友、以友促商、共谋发展”的平台,并让全体会员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以色列经济发展的机遇,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詹永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商会正式成立是中以两国关系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成果。商会的成立为维护中国企业在以色列的权益、实现更好发展等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2017年中以双边贸易额超过130亿美元,同比增长15.6%,中国对以投资规模超过65亿美元且仍在不断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杉矶的“最后一家书店”
洛杉矶的“最后一家书店”
西部战区空军官兵代表回访汶川
西部战区空军官兵代表回访汶川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1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