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襄阳:空气监测有了“片警” 处理空气污染更高效
2018-04-16 21:4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16日电(记者 侯文坤)“钻石大道沿线两个监测点的空气质量指数明显高于周边……”通过观察手机上“空气监测微站”反馈的数据异常,湖北襄阳市襄州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路段遇到下班高峰,汽车尾气和灰尘集中,对空气质量影响较大,随即组织加派洒水车洒水抑尘。

  据襄阳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类似这样的空气监测微站,目前襄阳市区建了180个,尤其对一些工业园区进行了集中布点监控。这些空气监测微站一般安装在安防杆上,离地3米至5米。其外观类似一个半圆形监控摄像头,下方有一个采样口,用于采集空气,采样口两边有监测风速和风向的装置。

  据介绍,空气监测微站可以对其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空气质量进行24小时无间断实时监控,数据信息每10分钟就更新一次,环保工作人员通过手机上安装的APP能随时了解相关空气质量指数。

  “一个空气监测微站就相当于一个‘片警’了。”襄阳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无论是工地扬尘、企业排污,还是燃煤排放等,监测微站都能敏锐地感知。而且,处置的措施是否收到了实效,监测微站的数据也能让环保工作人员当个“明白人”,大大提高了空气污染问题解决效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1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