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举行“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
2018-04-15 10:5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兰克拉科夫4月14日电(记者陈序 韩梅)第11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波兰赛区预选赛14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孔子学院举行。

  比赛分中文演讲、知识问答、才艺表演3个环节。来自波兰各地学校的22名参赛学生用汉语讲述如何学习汉语,以及自己和中国之间的有趣故事。

  比赛长达4个多小时,小选手们表演了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词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戏剧小品《孙悟空》等精彩节目。最终,来自托伦第一高级中学的张叶获得第一名,来自托伦雅盖隆学院高中部的林雅获得第二名,两人将代表波兰前往中国参加复赛和决赛。

  冠军张叶的演讲题目是《“吃”情满华夏》。他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因“吃”与中国以及中华文化结缘的故事。他还将自己的中国朋友比喻为重庆火锅、热干面、蜜汁莲藕等一道道中国美食,妙趣横生的演讲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亚军林雅对记者说:“虽然我只学习了一年中文,但我已经完全爱上了它。我还喜欢中国的舞蹈、剪纸、茶艺以及中国的电视节目,希望能借去中国参赛的机会看看北京的故宫、上海的外滩和桂林的山水。”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雅盖隆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何娟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波兰是‘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之一,希望这些有志于学好中文的波兰学子们,借助自己所掌握的语言,在两国青年间搭建起友谊的桥梁,真正行走在‘一带一路’上。”

  为增进各国青少年汉语爱好者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了解,中国从2008年开始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第11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云南昆明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泰国庆祝泼水节
泰国庆祝泼水节
雪浴金银滩
雪浴金银滩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8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