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当事人在6家基层法院起诉可申请律师调解
2018-04-14 20:3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熊琳)记者14日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当事人前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等6家基层人民法院起诉,可根据解决纠纷实际需要申请律师调解,助力当事人高效、便捷解决纠纷。

  日前召开的北京市多元调解与速裁工作推进会上,发布了《北京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三年规划(2018—2020年)(审议稿)》及相关工作文件,以进一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纠纷化解,提升纠纷化解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当事人前往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朝阳区人民法院、海淀区人民法院、丰台区人民法院、通州区人民法院、房山区人民法院等6家试点法院,不仅可以选择人民调解、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先行调解,还可以选择律师特邀调解员先行调解。

  该负责人表示,当事人可根据解决纠纷的实际需要,依据法院提供的律师调解员名册选择律师调解员进行调解,也可申请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中的律师调解员进行调解。通过充分发挥律师在化解纠纷中的专业、职业和实践优势,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方式,有效降低纠纷解决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泰国庆祝泼水节
泰国庆祝泼水节
雪浴金银滩
雪浴金银滩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浙西古镇举办乡村大厨擂台赛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青岛樱花进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8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