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基层优化营商环境:尝试设立行政审批科推进流程“三集中”
2018-04-10 21:1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10日电(记者李荣)上海继续在基层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上海市金山区10日发布消息,上海在金山相关行政审批职能单位尝试设立行政审批科,推进审批流程的集中受理、集中办结、集中发证“三集中”。

  据了解,目前上海金山的23家行政审批职能单位,在现有编制数不增加、内设机构数不增加、领导职数不增加的基础上,全部成立了行政审批科,将282项审批事项归并到审批科,使得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审批人员向“一个窗口”集中,改变审批管理“多头交叉”的局面。以此推进审批流程的集中受理、集中办结和集中发证。

  上海金山区政府人士说,审批职能单位设立行政审批科的试点已取得成效,审批科的办事流程“三集中”率已超80%;办理事项“窗口”集中率达68%。切实压缩了审批层级,减少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在现行法定时限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承诺办理时间。同时,压缩审批材料,全面梳理、清理并规范各类证明材料和证明事项。

  此外,上海金山还建立“即时受理”新机制,对适用简易登记程序的企业住所变更、名称变更、分支机构设立注销、非特化妆品备案、食品经营许可延期换证、特种设备开工告知等21类66项许可审批事项,实现“现场受理、当场发证”,30分钟的办理时间内即可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携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阳
武夷山:“喊山”采茶
武夷山:“喊山”采茶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我国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6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