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超级电池”有轨电车与路面混行车辆发生碰撞
2018-04-06 16:4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6日电(记者冯国栋)配备国际领先“超级电池”储能技术的武汉“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日前在晚高峰时段与路面混行的社会车辆发生擦碰,电车前脸被撞。当天是有轨电车“上路”投运的第四天。所幸的是,当时双方车速不高,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4日16时40分许,正在行驶中的武汉“光谷量子号”电车与路面混行的一辆新能源小轿车发生擦碰事故。监控显示,在关山大道一处设有“右转红绿灯”的路口,一辆右转小轿车与原本同向直行的电车发生相撞。即将相撞之前,路口执勤辅警示意轿车紧急停车,但未能避免事故。

  据了解,按今年出台的《武汉市有轨电车管理暂行办法》,涉及有轨电车的交通事故,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记者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事故双方的责任仍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电车运营公司对受损电车进行检测。事故造成车头前方罩板表面出现轻微损伤,不影响车辆行驶性能。有轨电车生产厂家初步估算的修复费用约6万元。

  电车运营单位已按照武汉市出台的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为电车购买了商业保险。涉事的小轿车也已购买100万元责任险。对于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将按定责比例进行赔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浙大研发“超级电池” 可在-40℃环境下工作
    近日,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研制出的新型铝—石墨烯电池,这种电池不仅能够克服温度、等问题,高效的充电性能,可以实现“充电5秒通话两小时”。
    2017-12-28 08:13: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鲜花祭扫成文明新风
舟山:鲜花祭扫成文明新风
杭州:清明时节雨纷纷 西湖游客雨中游
杭州:清明时节雨纷纷 西湖游客雨中游
小长假里觅书香
小长假里觅书香
雾绕平湖三峡美
雾绕平湖三峡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4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