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涉农贷款创立“白名单”制度
2018-04-05 09:26: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4月5日电(记者薛钦峰)“没想到合同上签个字,通过网络就能贷到款。”不久前,吉林省农安县巴吉垒镇黄金窝堡村的李全发通过当地农行的网络贷款平台,短短30分钟便拿到了贷款,没用任何抵押物,解了燃眉之急。

  为有效破解“三农”贷款难与涉农客户抵押担保不足等问题,吉林省部分涉农金融机构积极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进农村,创新推出多种模式的“惠农e贷”产品,并依托农村信用体系的逐步建立,运用科技手段筛选符合信用贷款条件的农民客户纳入“白名单”,通过网络平台实现快速审批和放款,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户增收致富提供资金支持。

  去年玉米收购价格有所回升,李全发想着今年再承包5公顷土地,手上钱紧的李全发试着找到当地农业银行。让李全发出乎意料的是,前后不到30分钟的时间,5万块钱便打到了他的银行卡里。“我以为会很麻烦,没想到填了个申请表,签了一份合同,也不需要抵押物,不一会就拿到钱了,今年种子化肥钱和土地承包款都有着落了。”李全发说。

  李全发能够迅速得到贷款支持,是因为他被涉农金融机构纳入了“白名单”。 2017年以来,“白名单”等制度凭借快捷、高效、实惠的特点,一经推出,就为众多缺少抵押物同时又急用钱的农户解了燃眉之急。据介绍,仅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就在全省各地建立“白名单”客户49505个,推出的“惠农e贷”农村金融产品已经惠及近万农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尔金山
春到阿尔金山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64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