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医大学生缅怀遗体捐献者
2018-04-04 16:12: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4月4日电(记者岳月伟)清明节前,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30余名学生向捐献遗体的无言良师致敬,在解剖室为白布遮盖的“大体老师”默默献上黄菊花,鞠躬默哀并宣读医学誓言。

  “大体老师”是医学界对遗体捐献者的尊称。天津医科大学连续多年举行向遗体捐献者缅怀致敬的活动。

  在今年的“不忘医者初心,唤起生命本真”的生命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上,天津医科大学首次邀请了30多名遗体捐献者家属参加,现场播放了回顾视频,在座的家属无不动容。遗体捐献者李唯思的儿子李想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文说:奉献的意义,感同身受。

  学校专门为每位遗体捐献者家属写了一封信,感谢捐献者为医疗事业发展做出最后的馈赠,感谢家属的支持,生命得以延续,医学得以进步。

  这场活动也为400余名师生上了一场关于“医学与生命、大爱与担当”的思想政治课。

  天津医科大学自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面向社会接收无偿捐献遗体用于医学教学使用,累计接收706例。随着公众对遗体捐献工作的认知度不断增强,遗体捐献数量呈逐年增长的趋势,仅去年一年就接收遗体捐献91例。

  3日,天津市红十字会连续第8年在蓟州区元宝山庄生命纪念公园奉献碑前举行纪念活动,缅怀为医学教学研究、救治生命捐躯奉献的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英雄守墓四十年
为英雄守墓四十年
手工制茶人 三代传茶香
手工制茶人 三代传茶香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春来梨农忙
春来梨农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3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