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哥斯达黎加开始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2018-04-01 23:1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何塞4月1日电(记者苏佳维)哥斯达黎加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4月1日上午6时开始。根据规定,投票将持续至当天18时结束。

  在本轮选举中,哥斯达黎加全国共设置6542个投票站,超过330万选民将从在野党民族重建党候选人法夫里西奥·阿尔瓦拉多和执政党公民行动党候选人卡洛斯·阿尔瓦拉多中选出新一届总统。海外选民可在分布于42个国家的52个领事部投票。

  在2月4日举行的首轮总统选举投票中,法夫里西奥·阿尔瓦拉多以24.9%的得票率居首位,卡洛斯·阿尔瓦拉多得票率为21.6%,居于第二。哥斯达黎加法律规定,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40%以上的选票,则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简单多数的候选人将最终胜出,当选总统。

  哥斯达黎加大学研究部门3月22日发布的选前最后一期民调显示,法夫里西奥的支持率为43%,领先卡洛斯1个百分点。但与此同时,有15%的选民尚未决定给哪位候选人投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2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