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抒写中国乡镇建设成果 浙江启动诗歌征文活动
2018-03-31 16:3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3月31日电(记者许舜达)“短短几十年间,中国有不计其数的乡镇经历了从农耕社会到工业社会的巨大跨越,并正在向信息社会进行剧烈转变。”30日,在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举行的“千年文脉、诗意枫桥”诗歌征文活动发布仪式上,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诗选刊》杂志主编刘向东说,这些历史故事和时代精神应该用文学去记录,用诗歌去沉淀。

  此次征文由中国作家协会所属中华文学基金会、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人民政府和中国诗歌网主办,征稿时间为2018年4月1日至6月30日。应征作品需为未经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涵盖旧体诗、词、赋和新体诗,内容以抒写中国乡镇建设成果为主。

  诸暨市枫桥镇人文底蕴深厚,元代著名画家王冕生前就隐居于此。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表示,希望诸暨枫桥能成为诗歌爱好者的精神家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19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