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蜘蛛侠”爬上车顶 处罚单送到眼前
2018-03-31 16:3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31日电(记者梁建强)“蜘蛛侠”“葫芦娃”“蝙蝠侠”……这些玩偶可不能上车顶。

  记者近日从湖北公安机关获悉,多地警方已对在车顶粘贴玩偶的行为进行了查处。警方提醒,此类行为具有风险。

  据了解,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近期在执勤时发现,一辆车主在车顶后方安装了一个“蜘蛛侠”玩偶,十分醒目。民警当即将该车拦停,并告知驾驶员,在车顶放置玩偶,可能会对其他车辆造成危险,要求驾驶员对玩偶进行现场拆除,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处罚。

  同时,在湖北咸宁、武汉等地,公安机关也对在车顶放置玩偶的车主进行了提醒教育,并要求拆除。

  公安机关表示,当车速较快或风阻较大时,放在车顶的玩偶容易脱落,从而影响后车安全。此外,由于部分玩偶的色彩艳丽、造型奇特,很容易分散其他驾驶员的注意力,带来安全隐患。粘贴玩偶的行为如果被认定为“其他妨碍安全的违法行为”,警方可据实际情况处以扣分及罚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1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