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委:长江干流岸线利用超七成是建码头和取排水设施
2018-03-29 15:5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29日电(记者黄艳)长江经济带显著的经济活力,让长江干流岸线资源经历了大开发与大发展,其中开发利用主要集中在码头工程和取排水设施等领域,两者占利用项目总量的71.38%,其中码头开发超过一半。

  记者日前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获得上述消息。

  据长江委建设与管理局局长徐勤勤介绍,去年8月长江委启动对流域内9个省(直辖市)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自查工作,涉及溪洛渡以下干流河段的3117公里河长和8312公里河道岸线(含洲滩),主要检查干流已建、在建的跨河、穿河、穿堤、临河等岸线利用项目。

  去年年底,长江委组织专人对来自相关九省(直辖市)的自查数据进行复核,通过与遥感测量等技术结果比对发现,目前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共计6273个,其中江苏省和湖北省最多,两省之和超过50%;岸线利用项目类型以码头工程和取排水设施数量最多,分别占岸线利用项目总数的50.99%和20.39%。

  最新消息显示,日前长江委及相关九省(直辖市)已经启动了对干流岸线利用项目的重点核查,下一步还将对重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推动长江干流岸线资源的科学、合理、绿色利用,提升岸线资源保护和管理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61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