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启动“对口升学”中职生可直接考本科
2018-03-26 15:59: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3月26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为拓宽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搭建“立交桥”,近日河南省正式启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2018年毕业生对口升学考试,这意味着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合格也将有机会进入高校读本科或专科。

  据了解,对口招生是指普通高校对口招收包括普通中专、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成人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考生经统考达到一定分数线后,可在省内自行选录,有专科、本科两种升学选择。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口升学实行完全平行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河南省招办根据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按专业类别分别划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劳作在春日
劳作在春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2639